wb:亓厌Yan | ao3:QiYan27 | 约稿相关请私信
/
“面包将长生不老”

【暴风周宇】曲误02

-军阀🐠×戏子🐟

-我流他们,圈地自萌

-主小暴,含浩瀚星辰,风景元林cp向,大岛格格友情向

 

 前文指路→01 



  周家有周大少顶着,军队的大事小事轮不上周柯宇,但到底占着上校的位置不是闲人,周柯宇也不能天天来戏班。

 

  这日刘宇才从台上下来,就叫人“请”到了包厢前。

 

  进了包厢,周大少将手下人打发出去,只留下了刘宇。

 

  和周柯宇身上那股留洋回来的张扬野性不一样,周大少身上那是死人堆里淌过的杀伐血腥气,便是刻意收敛了,也叫人不敢直视他。

 

  “刘老板坐吧。”

 

  “周先生,好久不见。”,刘宇端端正正行了一礼,却没依言坐下。

 

  “是好模样儿好身段儿,不怪得我那个混账弟弟瞧上。”,周大少取下了满是雾气的眼镜,慢慢沏着茶,“但我总不能一直帮他瞒着,各家都盯着秀城这块儿地方,周家不缺他一个继承人,但是不能有这种摆在明面上的丑闻给人拿话柄。”


  他将茶杯递给刘宇,“刘老板,你是聪明人,肯定能瞧出周柯宇对你的心思,你有你师傅留给你的戏班,如果你更聪明,就不该和他再有来往,他护不住你。”

 

  刘宇微微欠了欠身,“多谢大少爷,我明白的。”

 

  这下子周家大哥反而意外了,他没想到刘宇会这般爽快识趣,和周柯宇的态度迥然不同。不过他就欣赏刘宇的这股清透劲儿。

 

  周柯宇代表不了周家,给不了戏园依仗,但是刘宇和周柯宇的事情闹出去,却足够叫还未站稳的戏园丢了中立的保命符。

 

  刘宇回了屋子,瞧见尹浩宇坐在桌子前咬着笔头算账。他弯下腰轻声细语指出错漏。

 

  “哥,你为什么不教我戏呢?”尹浩宇突然开口问刘宇。

 

  刘宇怔了怔。

 

  他不是没想过。派派是他从戏园门口捡回来的,小孩儿长得好,眉目浓墨重彩,嗓子条件也好,算是个有天赋的。

 

  “师父走的时候,派派不是说要守好这个家吗?”他仰头看着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个头已经比他高了不少的弟弟。

 

  “派派,你要做这园子的老板,就别登台。”刘宇看着架子上繁重华丽的戏服,揉了揉少年的脑袋。

 

  刘宇的师父原也是秀城的角儿,发达了之后就买下戏园自己做了老板。戏子出了名儿,就遭人惦记,他生得漂亮,三庭五眼哪哪儿都好看,艳丽有余,却图惹是非,唱了这些年的戏,处处都是病根。

 

  刘宇那时年纪小,记性却好,师父抓着他的腕子托孤似的叮嘱他。

 

  “小……小宇,我原是不想将这个担子丢与你的……你同我,太……太像了,登了台出了名儿就少不得纷争,我先求你护好自己……再…再护戏园……别,别学我……”

 

  师父是叫人毁了容貌药哑了嗓子,那张漂亮的脸已经肿了起来,瞧着丑陋狰狞,还有几道指甲盖拉出来的刮痕。原本清脆的嗓音又锯拉似的。刘宇跪在他跟前泣不成声,暗暗发誓拼了命也要护住师父的心血。

 

  要在秀城这地方安身不容易,各路人马都盯着,刘宇在夹缝里谋求生路,借着各家势力默默发展着自己的生意。他聪明,他庆幸他够聪明,才能左右逢源在独木桥里找一个平衡;他圆滑,他庆幸他够圆滑,才能不偏向任何一方,也不得罪任何一方。

 

  刘宇骨子里清高,他以前弯下身子是为了护住戏园,现在爬上来了,他就再也不会随便向什么人都能弯下身段。

 

  所以他教尹浩宇算账,教他待人接物,教他做生意,却独独不教他唱戏,“派派,戏园得有自己的依仗。”

 

  “哥,刚才周柯宇来了,说在外头等你。”

 

  刘宇应了一声,披了素色的兔毛披风出去,一眼就瞧见了树下的周柯宇,他捧着一大束明艳的红玫瑰,西装马甲领带,看见他就往这边走,大衣破风,行动间更显肩宽腿长。

 

  刘宇觉得自己也是个俗人,他讨厌玫瑰,却觉得周柯宇捧着玫瑰真是好颜色。

 

  周柯宇红着耳朵说要请他去餐馆吃饭,不到十个字却说得又慢又磕巴,刘宇说好。他们坐在西餐厅里看夜晚里的街市灯光,周柯宇捻着耳骨,深吸一口气。

 

  接下来会说什么,也太明显了啊。


  “刘宇,我喜欢你……”

 

  他一个一个字咬得慢而轻,把千言万语的情愫揉碎了藏进四个字里去。

 

  刘宇把揣了一路的眼镜盒取出来推过去。周柯宇傻愣愣的,当时刘宇要就给了,送给他的时候也忘了给个盒子,刘宇自己托人配了一个盒子,小心翼翼把它保护得很妥帖。

 

  现在他要把它还给他了。

 

  他直直地望进周柯宇毫无遮拦的眼睛,

 

  “周柯宇,你要不起我。”

 

 

…… ……

 

        “分手了?”林墨叼着笔头在地图上打下四个点,听见刘宇进来也没抬头。看着自己待续的杰作,满意地笑着拍了拍手。


        “嗯。”刘宇应了一声,托腮坐在了案几边,“你们别总把我这儿当信箱。”


        林墨撅了撅嘴倒在刘宇怀里,他常年在各地辗转,张嘉元被他父亲拘在秀城,他俩瞒着家里谈恋爱,刘宇这儿就成了他们隔着时差的秘密基地。林墨在地图里留下只有他们懂的密语,张嘉元就把缝得歪歪扭扭的布青蛙藏进去。


        “这次回来呆几天?”


       “最近不太平,我年底跟周家的兵走。”林墨突然从他怀里起来坐直,捧着刘宇的脸,认真地盯着他好看的唇珠,“要不我亲你一口,然后再去亲周柯宇一口,你去亲张嘉元,就算我们都接吻了?”


        刘宇用食指戳他的脑袋,拉远距离,“小疯子。”


      刘宇觉得说他俩像可太有道理了,他不能无所顾忌地和周柯宇走,因为他是刘宇,林墨不可能为了张嘉元留下来,因为他是林墨。


       “算了,我可舍不得。”


        “舍不得谁?”


       林墨眼珠一转,拖长声调,“舍不得我的紫薇。”


       “这些年我费尽心思进商会,左右逢源战战兢兢,也跟着做了不少生意赚了不少白银,却还是要仰人鼻息,受人摆布。我年前就借着帮商会那群“老板”处理积货的由头建了钢厂,只是规模小点儿,这几次小九出去搭上了军火,带了图纸和技术回来,我得把这条矿线吃下来,梨园就有了自己的生意。”


     林墨猛地坐直,这次他是真的有些讶异,“刘小宇,你在秀城玩儿军火?”


      林墨是做战地记者的,没人比他更清楚军火生意意味着什么,何况这是还在秀城。秀城地处要塞,里头有周张两家相互制衡,外头还有各方势力虎视眈眈。刘宇说“有了自己的生意”绝对是自谦,在秀城有了炼钢造枪供货一条线,梨园就从流动的卒成了坐守一方的庄家。


     当然,这些的前提是刘宇能在各家军阀的眼皮子底下把生意悄无声息地发展起来,“怪不得你不肯跟周柯宇走。”周柯宇代表不了周家,刘宇不可能把手里的图纸技艺拱手让给周家来谋求他们护住梨园,这是他看得比性命重的东西,半分闪失都不能有,他只信自己。


      “等他回来,我才要得起他。”,刘宇把林墨揽进怀里,头靠在他肩上,“小燕子,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危机的。”


      “你就不怕我捅给张家?”


      “你不会。”刘宇说得斩钉截铁。


       林墨扯着嘴兴奋地大笑起来,刘宇真了解他,确实,他不会,他喜欢这种走钢丝的感觉,他甚至会帮刘宇。


       “刘宇,你才是疯子。”



…… ……

 

  “你要不起我。”

 

  玻璃罩里的灯晃得人心烦意乱,周柯宇仰躺在床上对着光打量着手中的眼镜,辗转睡不着,刘宇的话在脑海里反反复复,他黑了脸从床上坐起来。

 

  周柯宇再少年老成到底是少年郎,刘宇略带挑衅的话语引发的那种点燃全身血液的情绪,甚至比他从他身上寻得的满足还要让人疯狂。

  

       他咬着一口气把自己关进了部队,和底下的兵同吃同住,费尽心思肃清军纪,把二营一帮兵痞子管得服服帖帖。

  

  

  

  却说戏园这边也是一如往常。

  

  “哥,周家的帖……去吗?”,尹浩宇吩咐戏班的人下去收拾去周府的东西,抱着刘宇月白的披风,面上有些担心。

 

  “周府点了戏,怎么不去?派派,这是好生意。”

 

  “可是,要是撞见……周柯宇…”,尹浩宇有些担心。

 

  刘宇闻言笑了,“见便见了啊,难道还要躲起来不给见?周柯宇那般厉害,我们可开罪不起他。”

 

  周柯宇这半月确实表现很好,一改之前的懒散作风对军队的事上心起来,周老爷子对他更满意,他自己却不满意于这个满意,而是开始行动吞食壮大自己。

 

  他野心勃勃,想要养自己的兵握自己的权,在军阀割据的棋局里分一杯羹。

 

  这些在秀城这个是非多的地方算不得什么大动作,除了周家人和上头那几个盯着周家这一亩二分地的军爷留意三分,甚至比不上他刘宇的新戏引起的讨论大。刘宇之所以知道,还是多亏了林墨天天在他跟前儿念叨。

  

      “你把你家哈士奇哄得不轻呐,张嘉元儿都配他在校场疯好几天了。”林墨蹲在花坛边拔刘宇养的兰花 


     “怎么,这才几日就茶饭不思了?”,刘宇假模假样地捧起林墨的脸,左右瞧了瞧,“我家小燕子都为伊消得人憔悴了。”

  

  

  刘宇收回思绪,“好了,派派收好东西该动身了。”

 

  周大少遥遥看着刘宇进门,放下了手里的茶杯,“刘老板来了。”

 

  周围几个商会的老板相互对了个眼色,也作势迎了一迎。刘宇的戏是秀城一绝,在座几乎没有没给他扔过彩头的。但这名角儿一旦入了商涂,还心思缜密,左右逢源抢走了不少生意,再漂亮的脸蛋儿也抵不过真金白银。

 

  刘宇微微一笑,唇珠轻抿,温声细语的,“几位老板久等了?入秋了天冷,我昨个儿刚得了一包新茶,泡了暖暖胃。各位都是天南海北走过,见识许多的人,也劳替我辩个好坏。”

 

  这话说得漂亮,再加上周家的态度在那儿搁着,这些个老板自然是顺着台阶儿下,坐下来一块品茶。

 

  坐了一会,前方脚步乱响,不知道哪个“老板”喊了一声,“周柯宇来了!”

 

  “二爷来了?”

 

  刘宇跟着抬眸望去。小半月不见,周柯宇看起来倒是没有多大变化,还是爱穿高领羊绒毛衣罩长风衣,肩宽腰窄腿长,只是一双桃花眼敛下神色,气质更沉稳了些。

 

  他再次见到他,伸手与他相握:“刘老板。”

 

  刘宇端着八风不动的微笑,“二爷。”

  

             

                                                 -tbc

  


-这篇应该不会太长

-感谢阅读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