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亓厌Yan | ao3:QiYan27 | 约稿相关请私信
/
“面包将长生不老”

【策舟】坐观垂钓者

【花晨月夕/2day/18:00】


-娱乐圈paro

-短打

-Ooc预警

-上升❌



“阿野,别欺负人。”


萧驰野早年出国读书,临毕业那年,却“无所事事”跟着星探去做了练习生,本来是玩儿,奈何他肩宽腿长,条件实在出挑,练习生做了不到三个月就硬生生靠着一张健身照火出圈,挤进了出道位,一路飞升到了现在。


他磨了磨牙没搭腔,点进热搜里的机场照。


照片不像是摆拍的,角度和清晰度都显得有点儿仓促,即便这样,沈泽川在一群人中还是跟个发光体似的鹤立鸡群。


他拖着一个行李箱,身穿烟灰蓝的宽松绸质衬衫,袖子随意地卷在胳膊肘上,露出的锁骨和胳膊白得发亮,和压低的帽檐下那一截下巴一样。


一个男人,生这么好做甚么。


沈泽川和萧驰野是对家。全世界都知道他俩在圈里王不见王,互看不顺眼,粉丝成天掐得天昏地暗。


“无仇无怨的,据说张导的本子还是人家推荐的你,你给我态度好点儿。”


娱乐圈里结仇说简单颇简单,无非是同期,撞人设,拉踩,通告截胡,捆绑销售之类乱七八糟的事儿。


但要说他俩究竟怎么成为死敌的,萧驰野却反而无从说起,人设八竿子打不着,粉丝群体也天差地别。


经纪人一顿苦口婆心,转过头却发现萧驰野拖着下巴在发呆,“萧驰野!你听见没?!”


萧驰野抬起眼睛,胡乱应了一声,“哦。”


“我真是欠了萧既明的答应带你”,经纪人踩着干练的粗跟皮鞋,拉开车门,“你千万别给我发疯好吗萧二爷。”


萧驰野扣好棒球帽走进表演教室,一眼瞧见张导身旁的人。


沈泽川生得很高,身形清瘦,宽袍大袖罩在身上也不显得臃肿,从从容容地迈进半开放的表演教室,落脚在翠绿梧桐叶掩映的落地窗前。


他皮肤玉白,薄唇眉眼偏生又过分艷丽,未语先含三分笑。


这还是萧驰野第一次这么近的距离看到这张被奉为瑰宝的脸蛋,他没来得及想其他,脑子里就留下一个念头,


原来张平说他不上镜还真特么不是胡扯。


“阿野来”,张平抬着手臂对他们招了招,“泽川,这是萧驰野,我同你说过的。”


“久仰。”


沈泽川笑起来时,有种细雪初融开出花来的感觉,清澈而微凉,又有令人动容的期待。


文绉绉的阴阳怪气,萧驰野想,伸手握住了他冰凉的指尖,皮肤细滑。


他没忍住捏了捏,对上沈泽川似笑非笑的眼睛,一下子松开,舌尖抵着齿背转了一圈,“沈老师。”


沈泽川。


萧驰野把这名儿含在嘴里嚼碎咂摸出了点儿别样的意味。


“他们年轻人自个儿玩儿去,我们得商议商议这个宣传方案去,人小夏还在隔壁呢。”


“那就麻烦沈老师了”,经纪人不放心地瞪了萧驰野一眼,跟着兀自开朗的张导去了隔壁的待客室。


…… ……


萧驰野不记得他俩怎么结的仇,沈泽川可心里门儿清。


萧驰野人还在国外的时候接受了一档采访,被问到对国内青年演员的看法,刚成年的小孩儿锐气又傲慢,“营销大于实力,手头没有奖项。优点?精修路透里的脸吗?”


当时的沈泽川是青年演员的代表,正和影帝奖项失之交臂,高不成低不就卡在这个当口,偏偏他的粉丝又最爱这张漂亮脸蛋。不管萧驰野这话有心还是无意,指向性都太强甚至于是骑脸输出了。


沈泽川出道早,粉丝积累多,萧驰野是idol出身,当时正红半边天,脾气直,粉多黑也多,两家战斗力都非常可观,一来二去的就此杠上了。


张导的本子可遇不可求,经纪人就算心里再不满,也要压着火气把本子递给沈泽川。沈泽川倒是意外地乐意配合,还笑吟吟地和张导夸萧驰野。


“你真要接啊?”,好友停下来偏头问他。


沈泽川点点头,“海纳百川。”


“得了吧你,睚眦必报沈泽川,我不知道你。”


沈泽川笑起来,“知道还问。”


他同张导说萧驰野很适合这个角色可不是奉承玩笑话,宽肩窄腰高鼻星目,是好身段模样。


…… ……


沈泽川走上前凑近,仔细瞧了瞧萧驰野,愈发觉得自己说得不错,长得真好啊。


萧驰野被他突然的动作定在了原地,心跳漏了半拍,他吸了吸鼻子,忽然觉得沈泽川身上的味道熟悉的好闻。


他还没来得及细细分辨,身前的人就向后撤到了一步以外,


“等会儿多半要去吃饭,我去换个衣服,阿野自己玩一会儿?”


语气跟哄小孩儿似的。


萧驰野拽着他的袖子咧开嘴笑起来,“跑什么,一块儿啊。”


沈泽川一怔,略微诧异地仰头愣愣看着萧驰野,心想他也忒高了,然后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萧驰野想起来方才看见的cp粉们的言论,“如果一定要出柜的话那肯定是和对家一起出最好了好吗?既然已经是对家了,那肯定长相人气都是旗鼓相当的啊!而且唯粉姐姐你们想想,既然都麦麸了,怎么能让对家看笑话!当然是要死一起死啊!恶心他们是真的,我倒挺享受的。”


他嗅了一下指尖残留的香水味儿,草木香又带着潮湿的韵味,好像月下旷野。


他想,我也挺享受的。





…… ……


好友拖着下巴凑过来,眼睛亮晶晶地闪着兴奋的光,“你要怎么给他颜色瞧?”


沈泽川慢条斯理地给香水赞助商发完信息,这才仰起脸抿了抿唇,他抬手摸了摸晃动的耳珰,神情颇为理所当然,


“我不是好颜色么?”


                                        -fin



-妇女节快乐呐!

-感谢阅读




评论(5)
热度(10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亓厌 | Powered by LOFTER